雅思写作考试注意事项有哪些?

作者:longre老师来源:朗阁教育时间:2020-07-13 11:44:43

摘要:雅思写作在雅思考试4科中可以说是考察很全面的一个科目。所以在雅思写作考试时有些需要注意的事项是要谨记的。

大连雅思写作,雅思写作在雅思考试4科中可以说是考察很全面的一个科目。所以在雅思写作考试时有些需要注意的事项是要谨记的。那么在雅思写作考试中,应该注意的事项有哪些呢?一起来跟小编看下


一、字体不要潦草


在考场上切记字迹潦草,不好辨认。很多考试都不会去在意字体的重要性,平时写起字来龙飞凤舞,真正到考场时,由于时间紧张,字迹更加的潦草,不好辨认。这样给阅卷的*带来非常不好的印象,并且审批卷子的时候也非常的困难,这样就会间接的影响到试卷的分数。所以切记一定要字迹工整清晰。


二、文章内容不要单一论证


在雅思大作文中,切记不要对论证的内容单一的写,这样会使整篇文章的内容结构失衡。通常找到论证的点之后,还需要有两个对立面的论证点去阐述。如果只是单一的阐述,片面看待问题,这样很容易造成文章结构失衡,进而可能造成偏题。


所谓的文章偏题就是只阐述了一个论证点,而没有去回应其他题目的要求,因此,就会造成作文失分的情况,考生在进行作文审题的时候,一定要仔细审题,抓住题目中的论点以及对立面,这样正反两方都有相应的段落进行阐述,这样才是完整的做内容。


三、注意语法以及词汇的运用


在写作的时候还要牢记语法以及词汇的正确运用,一般可读性很强的作文,运用的语法都是简单句为主,复合句穿插在文章中,起到点锦上添花的作用。语法错误很少,并且读起来非常的流畅舒服。但是有的考生觉得“出彩”的文章就是长词难词,复杂句型居多,才能拿到*,其实不然,过于追求难词以及复杂句型,会出现很多语法以及词汇错误,这样的文章读起来非常的不通顺,一般*都不会给*。因此,建议同学们在考试的时候尽量选择简单的有把握的句子词汇来写,然后在语法正确的前提下穿插一些长难句,这样就能*文章的可读性,在平时训练的时候,也要不断的*自己对于语法以及词汇的准确性,这样你离*作文就会越来越近。


四、正常的逻辑思维


在考试的时候,要牢记正常的逻辑思维,不要思维太跳跃。在进行文章论证观点的时候不合符逻辑常理,会让*觉得不知道你在说什么,所以要一步一步的按照常理来写,不要想到什么写什么。这样文章出来的时候,才会受到*的喜欢。如果你就是要想要创新,也要符合逻辑的情况下,找准论点展开论证。这一点可以在日常练习的时候根据老师的指导来进行写作!


以上就是关于雅思写作考试时应该注意的几项内容,希望可以帮助到正在备考的大家。大连朗阁雅思。

  • 全真测评

    入学测评 阶段测评

  • 科学体系

    智能词汇 专项题库

  • 学习督导

    全程监督 引导学习

  • 品牌优势

    教师护航 学习无忧

沪ICP备17003234号   版权所有: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
总部地址:上海市黄浦区淮海中路222号力宝广场5楼
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